诚丽衍生[曲和X祖贝莱]

曲和在房子里走来走去确认水电插座开关,心不在焉的听着屋主对房间的介绍,最后又进到书房。

这里很适合用来处理工作和练习大提琴,只要做好隔音应该不是大问题。南方的冬天确实和北方不同,冬日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曲和身上。曲和很喜欢这样的落地窗,心里对这间房子更满意了。

“我需要练习大提琴,可以对书房做一些隔音的改造么?”

“改造?那可不行!”屋主自称是退伍军人,现在经营一家小武馆,姓祖。

曲和脑子里乱糟糟的,找了那么多房子,就套房子所处的位置环境价格都最合适,实在不想放弃。“不会对房子有什么损伤的,只是把隔音的一些材料贴在墙上门后。”

曲和仔细地对屋主说明情况,还好笑口常开的屋主点了头。

两人初步定好了租房合约,曲和一次交了一年的房租和押金。事情办的差不多了,曲和才想起刚才屋主好像说自己姓祖。

祖?曲和觉得耳边似乎响起了哈雷机车的马达声。不由得打量起眼前的屋主。锅盖头下圆圆的包子脸,没刮胡子,一直咧着嘴笑容满面,穿着中式的练功服,挺着圆圆的将军肚,看起来更像个厨子。

这民国厨子的形象……和那位祖小爷天差地别的,但是……这个姓氏实在少见……

最终,曲和没能确认祖小爷和这位祖老爷是不是有什么亲缘关系,因为,祖老爷被一通电话叫走了,只留下了房子的钥匙和一句愿意在改造书房的时候前来帮忙的话。

曲和看着屋主迅速消失在门后的背影,想:这位……也是个风风火火的性子啊。

###

祖老爷赶回武馆的时候发现新进武馆的小弟子被祖小爷一个肩摔给甩出去了。虽说要学功夫先学挨打,但是,这么对一个刚入馆不久的新人来说还是有点过了,特别是有时祖贝莱对力道的控制还差点火候。

祖老爷的血压一下子就飚上去了,几步跨过去瞪着小眼睛对着一旁的大徒弟就吼起来:“谁让她来做陪的?!她什么水平你们不知道?!!伤着人怎么办?!!”

“师妹有分寸的,师傅。”大徒弟讨好地笑笑,对着祖贝莱使眼色。

祖老爷不听,回过身点着祖小爷的额头教训:“这些都是你师兄弟,别仗着他们宠你,你就无法无天的欺负他们!”

祖小爷倔强的一扭头,不说话。祖老爷眼一瞪,眼看又是一场父女相残的戏码,武馆里的师兄弟们连忙围过来把话题岔开。这父女俩都是倔脾气,在意对方却不会表达。这是缺少女主人的家庭的通病。

###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