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丽衍生[曲和X祖贝莱]

熙熙攘攘的街道,曲和行走于其中有些茫然,来到这南方的都市,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到它独有的烟火味。比起北京这里似乎更加火热,更有一种年轻的活力在这座城市的脉搏中跃动。这是一座愈夜愈美丽的城市。

在这美丽扰攘之中,曲和找不到归属感。四周人声鼎沸,车水马龙,可是有什么意义?曲和不由得低头看看自己的双手,十只手指纤长却有力,白皙却带着老茧……

自八岁开始练琴,花了多少心思去练习曲和自己也不知道了。在音乐这条路上走得越久越不知道要往哪里走……足够努力,不缺天分,却得不到相应的肯定,大提琴拉得再好也只是崔听涛教授的女婿。很多次,曲和都想说:“我叫曲和,乐曲的曲,和平的和,我叫曲和!”

“真的是你?!”

女孩子爽朗的声音在耳边炸开,一双小手硬是握住了曲和的手腕。曲和抬头,啊,是你啊?

“你的手怎么了?不是出问题了吧?就说送你去医院,你还总说没事。”

祖贝莱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在这大排档一条街的人山人海中看到了青年的。回过神的时候,祖贝莱已经站在青年身边了。青年低垂着眼,异常专注的注视着自己的手,一言不发,毫无表情。祖贝莱找回了第一次见到青年微笑着摇头说不要紧时那种难过的心情。

你为什么要那样微笑呢?一点不像没有事的样子。

曲和收回手,说:“不,我的手早好了。没想到在这儿见到你,祖小爷。”

青年的语调微微上扬,若不认真听,就会被周围的环境所掩盖。祖贝莱摸摸耳朵,想说些什么才发现自己居然还不知道青年的名字。祖贝莱脸垮了下来,这事儿要是被单单单知道,绝对会被笑话一辈子。

明朗英气的少女突然就一副我不高兴的耷拉着眉毛小样子逗乐了曲和:“怎么?是没找到好吃的么?”

祖小爷立马炸毛:“说什么呢?我大广东美食天堂好么??!!你们北方人是不会懂的!!啊,不对,你怎么转移话题?”

曲和眨眨眼。

“哦哦哦哦哦哦,你还一副我没有转移话题的无辜样!我上次都说了我的名字了,你怎么能不自我介绍?我都还不知道你的名字!!”祖贝莱从没发现一个人的眼睛居然这么会说话,一看就知道他要表达的意思。

“曲和,乐曲的曲,和平的和,我叫曲和。”青年转过头微笑着说,脸上的表情因为逆光所以有些模糊,但声音却很清晰。

他还说:“再见到你很高兴,祖小爷。”

###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