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丽衍生[曲和X祖贝莱]

周末,曲和简单吃了早餐就躲进书房,迎着灿烂的阳光开始练琴。

拉空弦这种最枯燥的基础练习反而最能让曲和静下心来。

曲和会跟着节拍器一拍一拍的用自己的手指去控制琴弓在琴弦上的滑动,慢慢的整个人就会沉浸在节拍和琴弦的音色之中。往往曲和一个长音练习拉到40拍的时候,脑子里除了音乐什么都没有了。

“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为什要和我结婚。”

不知是不是因为C弦音色的缘故,在逐渐拉长的低频长音中,曲和的脑子里突然响起崔瑶说过的话,手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琴弓与琴弦的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引得曲和脊背一阵发麻。

为什么要想起来呢?曲和摇摇头。

###

祖贝莱走到买鱼的区域不由得皱皱鼻子,鱼腥味确实……不爱。可是祖贝莱作为这个星期的武馆大厨,大家的口味还是要照顾的。祖贝莱屏住呼吸,低头去看那些冻在冰块上的鱼的眼睛和腮,最终选了几条。

祖贝莱掏出购物清单,鱼-划掉,鸡蛋-划掉,嗯,牛肉,牛肉……祖贝莱推着小车转战生肉区,还没没看见牛肉就隐约先听到了曲和的声音。

祖贝莱四处张望,啊,那边,那个人站在柜台前和卖肉的阿姨边说边比划,听不清他说了什么,卖肉的阿姨笑开了花。

祖贝莱皱皱鼻子,哼。

祖贝莱把购物小车推到曲和身边,对着贴标签的阿姨说了一句:“请给我来五斤鲜牛肉。”

“祖小爷?”

###

两菜一汤,豉油鸡翅蒜蓉菜心加上一道番茄蛋汤,清清爽爽,让人胃口大开。曲和没想到骑哈雷的祖贝莱厨艺居然很不错,明明一副娇生惯养家中小霸王的样子。

祖贝莱看一眼曲和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不愿意多说自己,却开口问:“原来你是音乐学院的学生啊,大提琴也有博士生?”

曲和三两口吃完一个豉油鸡翅,擦擦嘴:“你怎么知道我拉大提琴?”

“看到了啊,你穿有蟑螂翅膀的衣服也蛮帅的。”祖贝莱小口小口的喝汤,猫舌伤不起啊。

曲和庆幸自己百毒不侵,不然吃饭的时候想起蟑螂可不是什么好事,不过这祖小爷的思维方式果然异于常人。想归想,曲和的筷子还是多夹了一个鸡翅。

“那天你拉的曲子叫什么?怎么这么婉转缠绵啊?不过你拉的时候大部分是粉红色的,为什么最后是蓝色的?曲子讲的什么啊?悲剧?”祖贝莱面对曲和的静默有点尴尬,只好拼命找话题。

曲和有些诧异,每次和祖贝莱的相处总是能发现这个大而化之的女孩情感细腻的地方。

确实,《爱的礼赞》这首曲子是埃加尔依据未婚妻写给自己的小诗而写成的,埃加尔以此曲向未婚妻求婚。这是一首优美甜蜜的曲子,只是演奏时自己投入感情后,却不免想起了崔瑶。祖贝莱居然感知到了自己的情感变化,还形容的如此具体。

###
这个祖小爷真是个妙人。

评论(3)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