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丽衍生[曲和X祖贝莱]

“单单单,一大早你把我挖出来又不说是什么事儿!”祖贝莱有气无力的趴在桌子上嘟囔:“难得早上没有课,让不让人活了?”

单单单对着祖贝莱眨眨眼,把菠萝油推到祖贝莱手边,说:“今天叫你来,可是有好事。”

祖贝莱抽抽鼻子,菠萝油的甜香让人精神振奋。祖贝莱顾不上单单单说的好事,眼睛里只看得见金黄酥脆松软的菠萝油。近一点,再近一点,啪!

单单单一巴掌拍过去打掉祖贝莱的小爪子,把菠萝油拉回自己面前,“好好听我说,祖小爷。”

祖贝莱恋恋不舍的把黏在菠萝油上的目光收回来,哀怨的看着单单单。

###

好事?一大早跑到音乐学院算什么好事?祖贝莱翻个白眼。但是所有的反抗都遭到了镇压,最终祖贝莱还是和单单单两人坐在了音乐学院的演奏厅。

低沉舒缓的乐曲回荡在演奏厅,祖贝莱只感觉眼皮越来越重,视野越来越模糊。祖贝莱摇摇头想清醒些,可是还是抵挡不住周公甜蜜的召唤。

###

[再见到你很高兴,祖小爷。]那个青年在微笑,在昏黄的灯光中微笑,眉眼弯弯,嘴角上扬。他纤长好看的手伸出来停在空中。

祖贝莱没有伸出手去握住那样好看的一只手,但是她分明记得那只手的触感,掌心温暖干燥,指腹有一层茧子……祖贝莱呆呆地看着那只在灯光下愈发显得精致的手,不能言语。

[不握个手么?祖小爷?]那个青年还是笑,祖贝莱却鼻子酸涩,正想开口,一阵风吹过,青年凭空消失了……祖贝莱只觉得天旋地转,整个世界都在摇晃。

###

“祖贝莱,你怎么睡着了?”

祖贝莱揉揉眼睛,指尖擦过眼角,才转头问单单单:“我睡了多久?”

单单单瞪祖贝莱一眼:“没多久,就两首曲子。”

祖贝莱一只手托着着下巴,一只手悄悄捂在心口,整个人无精打采的。刚才的白日梦太可怕了。

下一个演奏者上台了。祖贝莱蹭的坐直身体,心跳突然加速,这,白日梦里的青年,你不要突然出现好么!!!

祖贝莱眼睁睁地看着曲和一身黑色燕尾服搭着一个黑色的领结,带着一把白色的大提琴从容不迫的走上舞台,然后坐下调整好姿势后微微点头示意一旁的钢琴演奏者。青年的动作,一切的一切都是这么行云流水。

这……难道是另一个梦境?可是萦绕在耳畔的婉转缠绵的琴声又是怎么回事?祖贝莱有些混乱了。

舞台上,聚光灯中,那个斯文俊秀的青年,双目低垂,身体微微倾斜,一手按弦一手引导着琴弓在琴弦上滑动跳跃,他神情哀婉,仿佛怀中的大提琴就是他最心爱的人……

曲和?你到底是谁?凭什么让我这样在意你?

###

评论(5)

热度(8)